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當神話開始思考:網路社會的文化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從古典到東亞洲圈的輕小說、
從資訊社會學到結構主義,
橫貫其中的新世代文化理論!

  神話,具有傳導人們共識、價值等等的意義,
  是個人學習、理解、融入社會的指引。
  神話,更是「文化的資訊處理模式」,
  本書透過線上社群、網路再創造等次文化,
  更針對西尾維新、村上春樹、九把刀、冷硬派推理小說、
  雷蒙.錢德勒、路易斯.凱洛等……文藝分析,
  建構出資訊時代的新文化理論
心得:
這本書讓我重新去思考對於網路改變世界之後的定義,我認為網路就像是一種思想,每一位使用到網路的人都給予了新的想法,很多既有的想法以及理論都將重新被定義,書中提到了許多對於衝擊舊有文化的想法,創造出了許多的理論以及結構,結合了新與舊的體系創造出了新的文化理論,並貫徹在世界其中,我認為網路將會改變我們對於一切事物的想法,許多以往的觀念將被推翻,我想這就是為甚麼這本書名為當神話開始思考:網路社會的文化論。
 我認為未來將會是一個創新的時代,所有對於一切的觀念都將重新被定義,當所有觀念被推翻後,每 一種想法都將自成體系各自成為新的文化以及體系。
網路就像是神話,傳導了新的價值觀,在這個資訊的時代,改變了一切創造的結構,所有既往的都將重新被推翻,並且建造出更具有美感的事物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